爱神有三急

是可爱,努力和成功

【jensoo】落日和玫瑰

短打

BGM

金智妮回来的时候,落日已经半挂在城市的上空,林立错落的楼房剪影,映在浅蓝天空。

 

“我好累啊”金智妮看见偌大沙发上的背影,余晖透过客厅落地窗窗帘,橙色温柔挑染了那人的头发,这个情景竟有种异世末日感,她嗲怪地过去从后面搂住。

“累吗?”金智秀轻笑,转头回拥。

金智妮埋在金智秀颈间使劲嗅了嗅,她喜欢金智秀好闻的发香,尤其是在冲鼻的血腥味后。


 金智妮对很多事情没有好恶感,她只能没有个人感受地去经历。她其实也没觉得血腥味难闻,只是回到金智秀身边的时候那是金智秀的味道,她应该去喜欢。

 

是十七岁的时候被金智秀收留的,她记不得以前的事情,过往像被刻意抹去,记忆是从金智秀说我们同姓开始,说是大她一岁的姐姐,以后她们就是家人。

 

金智秀会调查收编资料,制定计划,然后金智妮去执行。金智妮隐约觉得她的过往是阴暗的,她能过于轻松的登堂入室,身手悄无声息解决一个人的生命,干净利落,好像在遇到金智秀之前就很熟练。金智秀是顶尖的黑客谋士,她是配合完美的杀手。

 

我好像知道我以前是做什么的了,饭间听到金智妮的这句话金智秀愣了一瞬,里面有短暂的惊讶,但最终没有继续问,岔开了这个话题。金智妮总能敏锐观察到最细微的事物,在第一次说自己觉得杀人会累的时候,她也是这个表情;在第一次说自己好像喜欢金智秀,是悸动那样的喜欢的时候,同样是这个表情,但里面有丝怪异的慌乱。

 

这样接任务会得到很多钱,金智妮猜的,既然能住在市中心的豪华住宅里,可她觉得金智秀在这样的生活里总会偶然露出不安。每次会在解决目标后,一向情绪冷淡的金智秀会和金智妮抵死缠绵,金智妮觉得永远舔舐不够金智秀唇珠上的甜,直到轻咬到金智秀的嘴唇是微肿的,蕴着水汽鲜红的玫瑰。

 

这几个月,金智妮渐渐发现自己有了变化。

“金智秀,我睡觉的时间怎么越来越久了”

金智秀坐在床边,低头在金智妮眉心轻轻印上一个吻。

“任务很难是要多休息”

“可我睡了整整两天”金智妮坐起身

金智秀看着她,说不清的神情。

“我越来越累,好几次都被发现了,手脚也没有以前快,差点伤到我”

“可是你回来了”

“身体越来越奇怪,我会不会哪天回不来啊”玩笑里掺着认真,她不想见不到金智秀,但又不想连累她。

金智秀没有回应,紧紧搂住金智妮。

 

“结束这样的生活,我们远走高飞”时隔很久开口说出这样的话,想让金智秀一直肆意自由,没有担忧。

她们靠在河边,夜色帷幕在城市喧嚣中落下,灯光星星点点撒在河面,不安分的风撩动、搅碎万物在其中倒影。

金智妮转头看向金智秀,正是冷风吹过,眷恋地使金智秀额间一缕发翘起。

“结束不掉,但我愿意决定,带你逃离”金智秀对上金智妮的视线。金智妮发现金智妮的眼眸里也有星点光辉,还有自己的影子。

 

一切安排的逃离计划是个笑话。她们还没离开港口就被擒住了,金智秀知道是徒劳,但她还是去尝试了。

 

她什么也做不了,当金智妮挣脱后想救被困住的自己时,她只能看着他们将特制的刀具轻易将金智妮头身分离,没有恶俗的血流四溅,身体倏然塌下,满是芯片的头颅发出微微吱吱作响的,电路崩溃声。

 

万籁俱静,或许只是金智秀什么也听不见了,刺骨冷风涌向心脏的空洞,贯穿时带走了身体里的水分,金智秀麻木地感到自己干涸了,眼睛酸痛却无法流泪。

 

金智妮是杀戮武器,她被制造出来就是为了完成杀人。她被金智秀收留,不过是因为金智妮的前任人类搭档一次任务失败死了。金智妮被清档后派给了金智秀,新的人机搭档,人策划,机行事。金智妮不应该累,她或许感受不到累,她只是描述累,但这意味她的零件退化了。技术的变革,意味金智妮会在下次失误前被强制收回销毁,会有新的更先进的AI搭档。

 

金智妮或许也不该告诉金智秀她爱她,她强迫自己认为金智妮告诉爱她的时候,只是像说累一样,只是描述一种感觉,金智妮没有被设置感情系统,但金智秀彻底沦陷了。

 

身体销毁,芯片带回地下实验室研究。她和金智妮的所有一切其实仅仅是一个中央处理器,它们出厂就已设置为不会知道自己不是人类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